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新生班会 |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2023.09.12



为帮助新生更全面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 94日,23级年级组成长导师丁一、赫鸿雁老师为全体新生分专业召开了班会。



丁一、赫鸿雁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又真诚的欢迎,随后两位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从学业规划、校纪校规、防诈骗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作出了指导。丁一老师指出大一阶段主要是基础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转变高中的应试教育学习模式,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同时切忌盲目报班考证。



赫鸿雁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学生手册》里的校纪校规,贯彻诚信教育理念,希望同学们端正考风考纪,养成良好的学风与学品。最后,两位老师结合往届学生和身边亲友所碰到的真实案例着重强调了在新生时期容易出现的一些诈骗手段,警示同学们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反诈防骗能力。



当天晚上,各专业的破冰活动也在新澳门游戏网站入口分班级顺利召开。助理辅导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环境、各类学习资源和学生会、社团组织,并带领全体新生运用形式多样、趣味丰富的活动熟悉彼此,迅速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新学伊始,万象更新。新生入学教育班会的召开,是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今年是我校成立四十周年,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学有所成,梦想成真!


文字:钱鑫、王申如、韩秋玥、赫鸿雁

图片:陈彤、吴姝瑶、江峥臻


Baidu
sogou